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學子聲援六四 民眾以身保護「民主火光」

現場民眾以身護燭光悼念六四。(記者楊綿傑攝)

現場民眾以身護燭光悼念六四。(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04 22:0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距今已滿27週年,社運團體今晚於自由廣場舉辦紀念晚會,現場除邀請民運人士進行經驗分享,也進行點燭悼念的儀式,現場一度風強,但參與民眾全力維護微弱的火光,象徵守護民主。六四發生時尚未出生的年輕學子,也以音樂表演及短講呼籲中國民主。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鍾柏晞說,六四已經發生27年,遺憾的是中國的民主自由人權依然沒有進步,甚至出現極端倒退,迫害人權的事件依然層出不窮。27年來,在宗教、在媒體,各個角落,這個政權不但不思悔改,反而走回頭路。她強調,中國越是不敢面對,她就越要在這邊大聲的把這些話說出來,為那些已經無法說話的人繼續發聲。

獨立青年陣線執委蔡喻安呼籲大眾,不要忘記歷史,不要忘記傷痕。即使六四離這代學生是蠻遠的事情,遠到只能從歷史課本看到照片,中國的學生為人權自由擋在軍隊前,被暴力鎮壓。他強調,不論是228還是64,不應該只在當日紀念,而是該時時警惕。

台大學生會學術部長羅芳晨說,希望藉晚會表達對人權民主價值的重視,這是台灣年輕一輩學生面對中國人權議題時,很好的借鏡。她省思六四事件,覺得沒有人應該受到壓迫,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由的權利,此價值不管在中國還是在全世界都是一樣。

主辦單位中也有來自香港的留學生,他強調希望中國可以民主化,應該讓大眾認識中國有這樣的事,不只是省思六四,也是反省27年來發生在中國的各種壓迫行為。活動在年輕學子一連串悠揚的歌聲中畫下句點。

年輕學子以音樂表演聲援六四。(記者楊綿傑攝)

年輕學子以音樂表演聲援六四。(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