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北上「路過」餐會、見老友 幕後大功臣是他…

陳水扁前總統(右)與立委柯建銘在包廂內相見歡。(圖擷取自柯建銘臉書)

陳水扁前總統(右)與立委柯建銘在包廂內相見歡。(圖擷取自柯建銘臉書)

2016/06/05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會場旁包廂內會老友,還「路過」餐會,成為昨天政壇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而據報導,整個穿梭及促成的幕後人士是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在法、情上找到一個皆大歡喜的作法。

柯建銘在他的臉書上「代表阿扁向所有的老朋友們致謝,感謝大家的關心」,還強調「阿扁也遵守承諾到場不進場,並於活動開始後離開,搭乘今晚8點半的高鐵返回高雄寓所。」公布陳水扁前總統的行程。

《聯合報》報導,柯建銘曾跟阿扁前總統通過數次電話,知道他很想北上會見朋友,他的朋友們更不斷打電話給柯建銘,希望能夠促成,於是多方奔走,包括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台中榮總等,一路詢問、接洽,即使一開始,官方態度堅決不准,也把這些過程轉告陳致中,但是,扁前總統的態度一樣堅持「一定要來,不會改」。

一直到6月1日,柯建銘終於找到「折衷」案,就是在餐會旁的小房間會朋友,這樣,可以隔著一道牆「參與」且見到老朋友,又不踩到官方紅線,透過陳致中勸阿扁總統一個晚上之後,促成整個事情。

前總統陳水扁(左)4日晚間「路過」台北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會場,受到支持群眾熱情歡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總統陳水扁(左)4日晚間「路過」台北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會場,受到支持群眾熱情歡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