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抓洩密者測謊抓鬼? 議員批不該有白色恐怖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赴市議會備詢,市議員許淑華就大巨蛋案質詢市長。(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赴市議會備詢,市議員許淑華就大巨蛋案質詢市長。(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14 14:43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為調查大巨蛋洩密案,市長柯文哲遭爆找退休檢察官測謊抓鬼,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批評,市府不應有白色恐怖,此風不可長,政風處長劉明武則出面澄清,調查結果都在議長辦公室,「沒有這件事,子虛烏有」,一切調查都在適法的情況下進行,測謊也要當事人同意。

許淑華要求,市府不准用這樣的方式測謊,劉明武表示,市長不會允許白色恐怖,柯文哲也強調,「沒有恐怖的力量,只有挨打的力量。」

不過,許淑華稍後再度質疑,到底有沒有測謊?有無找退休檢察官?劉明武表示,沒有找退休檢察官,是委託民間測謊公司,遭許痛批,市府居然在公開議事殿堂說謊?到底是誰做的?

劉明武解釋,因調查報告都在議長辦公室,這件事還沒在議會做成揭露決議,他不便證實;市府目前無直接證據顯示是誰做的。

許淑華表示,這不叫白色恐怖叫什麼?慎重告訴市長,不得用這種方式對待下屬。劉明武回應,這不是刑事案件,如果是刑事案件會送辦,議員質疑市府放出不實消息抹黑議會,市府認為要查清楚。

許再問,難道未來都要用測謊的方式進行?柯文哲回說,市府內部紀律太差,「我們就算不公開透明,也已經都公開透明(指洩密)」,未來不是都測謊,也是有一定程序;內部正直誠信文化建立後,慢慢大家知道規則,目前大家價值認知不太一致,等大家認知一致就好辦。

許則要柯用政治生命保證,未來不要用這種方式測謊,「如果還要委外測謊,代表政風處無能」,市長心裡都有譜,何必放幾顆老鼠屎壞一鍋粥。柯回說,做什麼事情都要reasonable(理智);許再問說,可以保證不再發生這種事?柯回說「可以」。

(14:51更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