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長照法課「窮人稅」? 林全:保險制人民負擔更高

鄭寶清質疑,為了長照法增加營業稅根本是在課「窮人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鄭寶清質疑,為了長照法增加營業稅根本是在課「窮人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14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為推動長照法,擬將遺產稅由10%漲到20%、營業稅由5%漲到5.5%作為財源。對此,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1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增加營業稅簡直就是課「窮人稅」,行政院長林全則解釋,如果長照不採稅收制,就只能採保險制,「人民負擔反而更高」。

綜合媒體報導,鄭寶清指出,林全曾說在經濟改善前不會加稅,但為了推長照法,卻要增加人民的負擔。而且營業稅提高,大部分的受害者是中低收入戶,「根本是課窮人稅」。

對此,林全則解釋說,他當時說不加稅是不會利用稅制改革來平衡財政收支,但是長照法如果不採取稅收制,就只能採保險制,「這樣人民的負擔會更高」。

對於鄭寶清的質疑,林全表示長照法「採保險制人民負擔會更高」。(記者王藝菘攝)

對於鄭寶清的質疑,林全表示長照法「採保險制人民負擔會更高」。(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