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狂問的「幾趴」 賴清德打臉給出答案!

賴清德今天凌晨在臉書PO文說明,這次房屋標準單價的調幅分3年進行,平均調幅67%,調幅與桃園相當,並列六都最低。(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今天凌晨在臉書PO文說明,這次房屋標準單價的調幅分3年進行,平均調幅67%,調幅與桃園相當,並列六都最低。(記者蔡文居攝)

2016/06/18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昨天質詢台南市長賴清德,雙方為了房屋稅調漲等議題再度槓上,兩人在議場互嗆達11分鐘,謝龍介一再質問賴清德,房屋稅到底漲幾趴,賴清德當場強調絕對沒有漲120%,今天凌晨也在臉書PO文說明,根本沒有任何一戶是謝龍介所說的漲幅120%。

謝龍介昨質詢時,針對南市房屋稅外傳將調漲120%,一再質問賴清德到底漲「幾趴」,賴清德駁斥,散布這訊息會造成人心惶惶,也強調絕對沒有漲120%,確定後會對外公布。謝龍介仍不斷大聲痛批,當什麼市長?你在怕了嗎?

賴清德今天凌晨在臉書PO文說明,攸關房屋稅課徵的房屋標準單價,自7月起採漸進調整,調幅分3年進行,第一年調幅54%,第二年65%,第三年81%,平均調幅67%,調幅與桃園相當,並列六都最低。

賴清德也說,六都除台南市外,房屋標準單價皆已經於103年調整,因考量市民租稅負擔,延遲到105年才重行評定。受影響的房屋約11萬戶,佔18%,未調整的房屋約50萬戶,佔全市82%。因此多數市民並不受此次調整影響,也絕無外界所說的平均調整為120%,甚至也沒有任何一戶調幅有120%。

底下網友熱烈回應,還有人Tag謝龍介「市長說請楚了,所以你知道是幾趴了嗎?」「謝議員,不是大聲就贏啦~」

謝龍介昨不斷追問賴清德。(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昨不斷追問賴清德。(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