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示警 習近平任內將解決台灣問題

前副總統呂秀蓮到台中舉行新書簽書會。(記者蘇金鳳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到台中舉行新書簽書會。(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19 17: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到台中市參加簽書會時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任期到2022年,會在任期內解決台灣問題,計劃要在2020前從中國平潭興建一條穿過台灣海峽到新竹南寮的海底隧道,一旦完工,人民解放軍就隨時登陸台灣,因此台灣要在2020年前,讓台灣成為和平中立的國家。

呂秀蓮今天到台中市參加台中市台灣心會的新舊理事長交接及」非典型副總統」的新書簽書會,她表示,馬英九第一任任期到期,卸任副總統蕭萬長與習近平見面,而習近平要他帶回一句話,就是台灣問題不能久拖不決,不能一代拖過一代,在習的任內要解決。

呂秀蓮表示,習近平的任期是到2022年,他已經公開向全世界宣佈,要實現他的中國夢,因為他有一個雙百計劃。

第一個百年計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在1949年10月1日建立,2049年是中國建國100週年,2049年習近平要重建中國夢,成為全球霸主。

另一個百年,就是中國共產黨是1921年7月23日建立的,所以,2021年7月23日是中共100週年,2022年習近平下台,2021年中共建黨100年,所以,專家合理的推估,2020年他會解決台灣問題,為他寫下歷史功績。

呂秀蓮表示,2個月前北京通過十三五經濟計劃,要讓全中國80%佈滿高速鐵路,其中一條,從北京到福州,福州到平潭,而福州到平潭已是閩西經濟特區,專門吸收台灣,中國預備將來統一台灣,平潭就是兩岸交流站。

呂秀蓮表示,最重要是從平潭透過台灣海峽到新竹南寮,122公里的海底隧道,去年10月已經有6個國家的國際海底隧道工程協會正式成立,要用國際標,從北京到福州,福州到平潭,平潭到台灣。

呂秀蓮擔憂的說,2020年海底隧道完成,台灣就要準備人民解放軍隨時登陸台灣,建120公里的海底隧道要花多少錢!目的絕不是觀光,絕對是軍事利益,當初中國在青康藏高原建高鐵,印度就跳起來,因此如果有一天中國與印度對戰,人民解放軍就坐高鐵出現。

台灣還有多少時間?呂秀蓮表示,台灣未來要如何變,不是國、民兩黨的事,不要再花時間罵國民黨,國民黨已倒,民進黨雖然起來,不要忘記中國共產黨,今年的共產黨,不是20年以前的共產黨,已經要稱霸全世界,連美國都頭大,台灣一定要有覺悟。

呂秀蓮表示,給蔡英文一年穩固政局,一年後她相信立法院公投法會降低門檻,她正準備,明年5月20日,蔡英文執政滿一年,就正式提案讓台灣成為和平中立的國家。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