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巴拉圭看到轉型正義 黃國昌:我們還有長路要走...

黃國昌他肯定巴拉圭願意勇敢面對的精神和推動經驗,也認為絕對有值得台灣借鏡的地方。(圖片擷取自臉書)

黃國昌他肯定巴拉圭願意勇敢面對的精神和推動經驗,也認為絕對有值得台灣借鏡的地方。(圖片擷取自臉書)

2016/06/29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國內出現越來越多呼籲要落實轉型正義的聲浪,讓轉型正義此議題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目前出訪巴拉圭的立委黃國昌今天就提到該國的轉型正義,希望台灣能以此借鏡。

黃國昌在臉書指出,在巴拉圭最高法院內部有一個收藏「恐怖檔案」的中心,這些檔案是巴拉圭唯一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指定的「世界記憶」(Memory of the World),其中不僅記錄南美國家在軍事威權時期大規模殘害人權的過往(有5萬人遭殺害或失踪、40萬人遭監禁),該檔案更是全球轉型正義的重要資產。

黃國昌說,他雖然無法清楚評估巴拉圭推動轉型正義的實際效果,不過他肯定巴拉圭願意勇敢面對的精神和推動經驗,也認為絕對有值得台灣借鏡的地方。黃國昌隨後感慨表示,2016年的今天,台灣的轉型正義法案還卡在立法院,「實現轉型正義,我們還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