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長謠言滿天飛 李天鐸爆指情治系統內鬥

國安局長楊國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安局長楊國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30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英新政府人事中,攸關重大的國安局長一職,謠言不斷,先前傳出由前國安會副秘書長王西田擔任,但眾多屬於不利王西田的傳言隨即在政壇流竄,最後是楊國強出線,不過卻是延後宣誓到職,上任不到幾天,近日又傳出可能在蔡英文總統返台後離職,新任人選指向駐捷克代表陸小榮。

退役國安局上校李天鐸日前在《東網》的一篇文章,就把這些變動及謠言都指向「情治系統內鬥」,他把情治圈比擬成「黑森林中的陰屍路」以形容內外鬥爭之激烈,早在2000年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許惠估與王西田之間就有一場國安局內部史上「最赤祼祼,毫不掩飾,高層對下層的權力鬥爭」,從放話、監聽,再透過「特定媒體管道的輸出、曝光、發酵」,形成「權力鬥爭」。

多後民進黨再度執政,在王西田任命國安局長腹案作業時,「對王西田鬥爭」有了「血淋淋的擴大加深版!」,而且,「因為王西田是中共所害怕的情報高手」,所以謠言之一就是「王的任命會影響兩岸關係!」;接著,再傳出「王西田的忠誠儀測未過」,而李天鐸的懷疑是,「有誰看過這份報告?忠誠儀測是什麼時候開始實施?儀測前後有什麼附加規定條件的?」,但王西田患有先天性V1-6胸導極T波倒置情况,會造成心電圖異常,而一情況卻被有意的隱瞞下來。

李天鐸大罵這只是一場20多年來情報圈能演出的老劇碼,幫派式統治、且是為特定人士演出的老劇。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王西田。(資料照)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王西田。(資料照)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爆指情治系統內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爆指情治系統內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