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 外媒這樣分析...

海軍錦江級軍艦上可配備兩座雙聯裝的雄三飛彈,船艦後方可清楚看到雄風三型飛彈發射箱。(資料照)

海軍錦江級軍艦上可配備兩座雙聯裝的雄三飛彈,船艦後方可清楚看到雄風三型飛彈發射箱。(資料照)

2016/07/02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金江鑑昨天上午「誤射」擁有航母殺手之稱的雄三飛彈,造成漁船船員1死3傷事件,震驚全國,此事除了受到中國當局注意外,國外媒體也紛紛報導此事。

BBC中文網》記者威克分析,這起事件引出了一個問號,「如此敏感、具有震懾威力的武器,怎麼就這麼打出去了?」他也題出第二個問號,「理論上有重重把關的情況之下,為何導彈還會發射出去?」

威克提出第三個問號,近期台灣軍紀狀況連連,包含國軍日前發生虐狗事件,「到底哪裡出了問題?軍方是否真有檢討改善的意願。」

威克分析,台灣一直希望能向美國爭取到先進的武器裝備,但發生這種類似「誤射」事件,讓人擔心是否動搖美國對台灣出售先進軍備的意願。他指出,這起事件提醒國軍,任何失誤會造成兩岸彼此誤會、甚至造成美國不信任對台灣的防衛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