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NCC人事案 彭文正怒嗆民進黨立委秀下限

彭文正為NCC人事案,感慨民進黨過半卻學不會謙卑。(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彭文正為NCC人事案,感慨民進黨過半卻學不會謙卑。(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6/07/05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通過全數6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被提名人的同意案,其中包括近日遭媒體人彭文正指控「違法圖利自己升等」的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彭在相關人事案確定後,在臉書砲轟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顧立雄等人「秀下限」、新潮流系立委「把頭埋進黑沙」,讓他感慨民進黨過半,卻學不會謙卑。

彭文正失望:一次看足人生戲

彭文正連日來指控洪貞玲,在2014年台大新聞所所長任內自組違法教評會、操縱外審委員名單,圖利自己升等正教授,未獲通過後提出訴願,也被教育部訴願委員會判敗訴。據媒體報導,彭文正近日為此積極來回奔走,以傳簡訊、親訪立委等各種方式,請求立委不要對洪貞玲的人事案投下同意票。

不過在民進黨團力挺下,立法院今(5)通過包括洪貞玲在內的6名NCC委員同意案。難掩失望憤怒之情的彭文正,事後在臉書表示,自己生平第一次卯足全力遊說「反人事案」,感想是「一次看足人生戲」。

彭文正特別點名具律師身分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學法卻不言法,知法卻護違法」,把舞弊事件視為對法律解釋不同,「如此法律人治國,國之大不幸」;他更爆料,另名身兼律師的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認為洪貞玲升等爭議的integrity(廉正)沒有問題,讓他忍不住砲轟顧立雄「又一個法律人秀integrity下限」;彭並痛批,新潮流系立委們以「不要給小英難堪」為由,幫派式地一起把頭埋進黑沙裏。

他並指控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在NCC委員的任命中「一手遮天」;他痛斥,「這個內閣可以私人私用,以裙帶封爵至此,令人喟歎!」、「讓一黨過半,學不會謙卑。」

尤:應就事論事 顧:不認為洪有適格性問題

對於彭文正的指控,據《風傳媒》報導,尤美女回應,洪貞玲升等爭議確實是對法律解釋不同,應當就事論事;顧立雄則表示,立委們都有聽到彭文正的意見,但以他在審議過程中的了解、及自己對洪貞玲的認識,他不認為洪擔任NCC委員有適格性的問題。

相關連結請見:彭文正臉書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