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仲裁案 姚立明籲:不要站在中國這邊

姚立明認為,台灣只須保持太平島主權地位、不應站在中國這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姚立明認為,台灣只須保持太平島主權地位、不應站在中國這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13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判決認定太平島在內的南海諸島都是「礁」,非島,引發台灣輿論嘩然,中國國台辦則對台喊話「南海是老祖宗留下的祖產」,呼籲台灣要支持、了解中國立場,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則認為,台灣只須保持太平島主權地位、不應站在中國這邊。

姚立明昨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呼籲,蔡英文政府「不要站在中國這邊」,他認為對於國際法庭來講,顯然所謂中國祖宗留下來的祖產這個概念、這個論述已經站不住腳了,蔡政府要做的,就是「保持我們對於(太平)島礁的主權地位而已。」

姚立明表示,「沒有必要為了跟中國在這個論述上相同,而去得罪我們周邊的國家」,他認為蔡政府「要向全世界表達,台灣對於太平島的主張,跟中國無關。」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則認為「我們真的很倒楣」、「我們被馬英九害了!」,因為原本太平島就是屬於台灣的領土,但是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不斷強調「太平島是從『中國』老祖宗就流傳下來的」,因為牽扯到中國,才會影響到南海仲裁判決。

姚立明認為,蔡政府「要向全世界表達,台灣對於太平島的主張,跟中國無關。」(圖擷自《年代》)

姚立明認為,蔡政府「要向全世界表達,台灣對於太平島的主張,跟中國無關。」(圖擷自《年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