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不是「天然獨」? 人渣文本直言「是因為中國臭」

人渣文本認為其實沒有「天然獨」世代,直言:「年輕人單純就是討厭中國而已。」並分析年輕人討厭中國的三個方向。(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人渣文本認為其實沒有「天然獨」世代,直言:「年輕人單純就是討厭中國而已。」並分析年輕人討厭中國的三個方向。(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2016/07/14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年輕「天然獨」世代崛起,先前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民調顯示,在20歲至29歲年齡層,認為自己是台灣人比例高達91.8%,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認為,這是自太陽花學運以來的天然獨世代。不過筆名「人渣文本」的作家周偉航則認為其實沒有「天然獨」世代,更直言:「年輕人單純就是討厭中國而已,講白一點,就是認為『中國很臭』。」

人渣文本投書《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自己其實認為沒有所謂的「天然獨」世代,台灣多數年輕人未認真思考及主張獨立,純粹只是討厭中國,站的離中國越遠越好,所以「看起來像台獨」。至於年輕人為什麼討厭中國,人渣文本指出,此事與「台獨課綱」沒什麼關係,擁微調和反微調的陣營,都過分誇大中學課綱的影響力,其實多數人沒有讀進腦子裡,年輕人討厭中國的原因則是分為三個方向。

人渣文本認為,「大家認定中國是台灣的實質敵人」是其中一項重要因素,台灣目前在國際關係碰到的困境,幾乎都是中國所造成,台灣人對此十分有感,現在的中國政府與台灣也很難有良性互動,原因在於「中國溝通態度十分原始」,人渣文本表示:「不論屬於什麼階級,多數中國人與外界溝通時,常有個預設立場,就是一臉全世界都該喜歡中國的樣子。」而中國在表達上也缺乏同理心,總不斷地提及自我主張,不理會他人堅持,同時也缺乏反省能量。

在價值表現方面,人渣文本認為中國在道德及美學表現上也普遍不及格,直言:「中國當代文化產品的抄襲、粗劣,不只是偏見,你問那些超級統派要選中國貨還是歐美日貨,他們還不是選洋人的玩意?別說這種假中國人,連真的中國人都搶著用外國貨。」

綜合「實質對抗」、「溝通態度」、「價值表現」三點,人渣文本說:「中國就是讓台灣年輕人覺得討厭,被說是『中國人』時,多數台灣年輕人會覺得是種侮辱,更別說是認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