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議會改造為iNGO中心 中市府:國際人才培訓

台中市長林佳龍力促將省議會園區改造為「iNGO中心」,獲得蔡英文總統支持。(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力促將省議會園區改造為「iNGO中心」,獲得蔡英文總統支持。(記者黃鐘山攝)

2016/07/17 13:0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灣官方政府在國際政治角色受限,促成NGO(非政府組織)蓬勃發展,市長林佳龍力推霧峰省議會原址改造為「iNGO(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獲得總統蔡英文支持。市府17日表示,將逐步規劃修復園區內舊有建物與閒置空間再利用,初估經費20億元,作為國際人才培訓中心。

林佳龍日前以「打造國際NGO中心」為題向小英總統報告,強調台灣的公民社會累積豐沛的能量,有非常好的條件可作為國際NGO的樞紐,NGO近年更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充分展現台灣的軟實力及國際形象。

台中的民間組織蓬勃發展,氣候、腹地、地理位置及產業發展等條件,都非常適合為台灣展開iNGO交流擔綱重任,爭取中央支持將霧峰省議會原址改造為「iNGO中心」,進一步作為國際人才培訓中心。

林佳龍表示,「臺灣省議會紀念園區」是戰後台灣本土菁英的民主搖籃,若後續將在地歷史特色、文化教育與「iNGO中心」整合評估,將協助台灣打下NPO、志工組織及國際NGO中心的良好基礎,也呼應蔡總統「踏實外交」政策。

市府指出,初步提案與中央互相交流、理解意見,未來也會廣納地方民意,市府已規劃將舊有的建物進行修復,並將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初估總經費約20億元,待整體經營架構確定後,將由行政院、立法院與市府三方共同合作推動。

由於在霧峰設立「iNGO中心」,牽涉國發會、外交部和立法院,更與「新南向政策」息息相關,蔡英文總統已請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協調用地取得等相關細節,盼早日促成這項計畫,可望成為亞太地區的重要優勢指標。

市府強調,要吸引iNGO在台中設基地,已推動清泉崗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可望大幅提升投資貿易、觀光及各種文化交流,另也保留省議會不可替代的歷史獨特性及民主代表性,並在既有基礎上創造可塑性,活化園區運作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