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全代會臨時提案 華航正名為Taiwan Airlines

民進黨舉行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改選黨內最高決策 核心中常會,出席會議的黨代表排隊投票。(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舉行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改選黨內最高決策 核心中常會,出席會議的黨代表排隊投票。(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17 16:47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召開全代會,美西黨部主委楊琬柔臨時提案,強調出國使用證件改用Taiwan 、華航等國營事業正名Taiwan Airlines,不過,此案也一併送交中執會研議。

楊琬柔表示,海外的台灣人,在國外證件,都會強調我們是台灣來的。現在美國正每10年的人口普查,台灣人都會都用手寫加註台灣。但反觀我政府發出來證件,都沒有寫台灣。

楊琬柔表示,去年她要去辦結婚時,到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要辦出生證明,但上面只有「Taipei 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台北)」,全張紙連台灣都沒有寫,這是在海外台灣人,沒有辦法接受的事實。「台灣是我們的國家,世界各地的台灣人都是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另外,楊琬柔說,華航的英文名稱是「China Airlines」 但和Air China(中國國際航空)有什麼不一樣嗎?其實並沒有不一樣,只是把字倒過來。她希望China Airlines能改為名Taiwan Airlines。

民進黨舉行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改選黨內最高決策核心中常會,出席會議的黨代表排隊投票。(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舉行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改選黨內最高決策核心中常會,出席會議的黨代表排隊投票。(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