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補?評小英太平島計畫 邱毅:要聯美日抗中

邱毅分析蔡英文太平島戰略,可集維護主權、打擊中國、鞏固安全於一身。(太平島採訪團提供)

邱毅分析蔡英文太平島戰略,可集維護主權、打擊中國、鞏固安全於一身。(太平島採訪團提供)

2016/07/23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我國太平島主權一事,總統蔡英文曾提到要讓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與運補基地。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就分析,蔡英文此舉就是要將太平島租借給美軍,不但能掌握主權,還能與美日結盟打擊中國,更可抵禦他國奪島。

根據《中評社》報導,邱毅先前就屢屢在臉書上分析蔡英文的太平島戰略方針。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蔡英文要將太平島打造成運補基地,其實就是當成「租界」供美軍使用。

邱毅表示,雖然表面上各國都可以使用,但只要美軍喊聲,其他國家絕不敢插手,頂多只有日本自衛隊能參一腳,因此實際上就是成為美軍基地。

邱毅分析,中國絕對不會來太平島進行運補,一來蔡英文表明不和中國合作,二來蔡英文說開放國際使用,中國若是到太平島運補,等於承認了「國與國」的關係。

邱毅認為,此舉還能打造美日台戰略同盟打擊中國,蔡英文也不會放棄太平島主權,因為擁有主權才能主導租借內容,且鄰近的菲律賓、越南看到太平島上有美日軍,自然就不會有奪島的舉動,藉此鞏固太平島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