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飛彈誤射1死3傷真相 一連串錯誤鑄成大錯?!

海軍金江艦日前在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擊中在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漁船呈半毀在海上漂流。(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海軍金江艦日前在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擊中在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漁船呈半毀在海上漂流。(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24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艦在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擊中在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現在誤射原因大致出爐,原來艦上幹部已接上四具發射箱的火線,接著中士高嘉駿獨自練習發射程序,卻不小心選擇了「雙彈」模式,讓沒裝模擬器的飛彈自然發射而出。

據《聯合報》報導,一般在操演時,除了將火線連接發射箱,還要再接上模擬器,這樣一來就算輸入目標,連結的依舊是模擬器而非飛彈本身,所以飛彈不會實際射出。

金江艦上有四枚雄三飛彈,只配備兩具模擬器,當天訓練時是在一、二號彈各裝一個,但三、四號沒裝模擬器卻還是連上火線,成為了按鈕即可射出的「熱彈」。

此時原本應該在戰情室監看的資深幹部,卻因為忙於準備考官事宜,把操作手中士高嘉駿獨自留在裡面。高嘉駿為了操演時能夠順利,自己再度模擬一次,卻將發射模式設成「雙彈」。由於他設定的目標位於西北方,因此系統選擇左舷兩枚飛彈,一枚裝有模擬器安然無事,另一枚則直接升空射出,釀成此次誤射事件。

雄三反艦飛彈發射模擬圖。(中科院提供)

雄三反艦飛彈發射模擬圖。(中科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