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船隊擬登太平島 政院:依據法律不宜

五艘漁船前往太平島。(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五艘漁船前往太平島。(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6/07/24 14:4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民間團體自組船隊並且計畫登上太平島,行政院今天下午表示,太平島屬於軍事管制區,為了維護軍事機密與避免妨礙防務運作,依據法律,漁民與一般民眾不宜在沒有獲得國防部許可的前提下進入。

基於緊急避難或整補急需 海巡將給予協助

但政院也說,若國人基於緊急避難或整補急需,海巡官兵會依照相關辦法給予必要協助,也希望國人能遵守軍事管制區相關規定及配合海巡官兵對緊急避難或整補作業要求。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並表示,由於民間團體相關人士對該海域並不熟悉,為確保其海上安全,海巡署巡護艦隨時掌握動態,並處在可就近協助位置。

童振源今天下午指出,中華民國政府對於南海主權的立場非常堅定:南海諸島主權及其相關海域的權利屬於中華民國所有。中華民國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上之權利。政府將持續固守南海諸島、捍衛主權,包括持續在太平島駐守海巡官兵,並且由海巡署巡護艦在南海海域維護我國漁船的作業安全,對任何可能損及我國利益之情勢毫不退讓。

童振源表示,過去歷任政府已經多次登太平島宣示主權,而且我國海巡官兵在太平島常駐便是持續宣示中華民國擁有太平島的主權立場,國際社會都已經知道我國的主權立場。我們也透過多場記者會及將記者會的資料傳給四百多位國際媒體記者,讓國際社會知道中華民國對於南海主權的立場,國際重要媒體已經有相當多報導。

關於維護漁民在太平島周遭海域捕魚的權益,童強調,海巡署將持續在該海域執行護漁任務,並加強巡護頻率與密度、延長太平島周遭海域執勤天數,以確保漁民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