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拍板:明年軍公教人員確定不調薪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拍板,礙於經濟成長考量,明年軍公教人員確定不會調薪。(記者何玉華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拍板,礙於經濟成長考量,明年軍公教人員確定不會調薪。(記者何玉華攝)

2016/07/29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由於經濟不景氣,許多工作的薪水都不高,更出現22K現象。很多人因此羨慕起有高月薪、退休金的軍公教人員,不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拍板,礙於經濟成長考量,明年軍公教人員確定不會調薪。

綜合報導指出,行政院人事總處日前召開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由於預測明年的經濟成長不樂觀,而且馬上就要進行年金改革,多數與會代表都建議林全不要調薪。林全今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草案基於財政、經濟成長考量,加上總歲出規模只成長1.1%,軍公教人員明年確定不調薪。

報導指出,調薪3%政府總的支出大約要210億元,而且地方人事配合款就要400億元,這樣龐大的支出讓人事總處傾向不調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