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衍明幫柯P解大巨蛋?北市府:希望客觀報導

大巨蛋現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大巨蛋現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08 12:1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上報》昨晚報導,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解決大巨蛋案,曾請託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幫忙,知情人士說,「旺董(蔡)也不願看到大巨蛋一直陷入僵局,想幫忙拚經濟,但要怎麼幫,不得而知。」然而,市府與遠雄間最大問題,在於趙藤雄的態度」。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並未否認柯文哲與蔡衍明會面一事,但強調,市府與媒體經營者都會有不定期的會面,不論交通、世大運或者大巨蛋,大家對於市政議題都很關心,也都提供許多建議,市府也會說明相關政策立場,希望媒體能夠客觀報導。

《上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柯文哲與蔡衍明往來以久,2014年市長選舉前就已認識,選舉投票前一個月,在前《中國時報》記者、現任觀傳局長簡余晏聯繫下,柯文哲拜會蔡衍明。柯當市長後,又與蔡數次見面,蔡總會找哥哥、旺飯店集團董事長蔡衍榮作陪。去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北市府於上海瑞金賓館宴請上海市長楊雄時,柯也邀蔡出席。

《上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台北政壇與商界人士,與柯文哲、趙藤雄熟識友人,積極奔走雙方陣營說項;如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環保署長李應元、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前元大人壽董座王正新。有意接手大巨蛋的財團也不少,傳出潤泰、台塑、中信金、富邦金等集團,台開董事長邱復生甚至公開宣示要搶救大巨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