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文定曾差點當檢察總長 今又與司法院長擦身而過

謝文定早在第一次政黨輪替時就曾被提名為檢察總長,但因他不願討好國民黨立委而被杯葛落馬,沒想到如今又跟司法院長一職失之交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謝文定早在第一次政黨輪替時就曾被提名為檢察總長,但因他不願討好國民黨立委而被杯葛落馬,沒想到如今又跟司法院長一職失之交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14 19:5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被總統蔡英公提名為司法院院長的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因被提名後引發民間團體不少反彈,今與副院長提名人林錦芳一起向總統請辭獲准。據了解,司法界資歷完整的謝文定早在第一次政黨輪替時就曾被提名為檢察總長,但因他不願討好國民黨立委而被杯葛落馬,沒想到如今又跟司法院長一職失之交臂。

司法院第十二期結業的謝文定,是目前檯面上少數資歷橫跨檢察、法務及審判三界者,曾當過司法院秘書長、法務部政務次長、高檢署檢察長等職務,在法界極有份量,其風格則是出了名的急性子,一旦決定,立刻就要動手做。

扁政府時期,謝文定曾被提名接任檢察總長,但最後在國民黨杯葛下落馬,謝也表示不願再被提名;後來其高檢署檢察長職務被撤換,他就此淡出首長職務,後來才又在前司法院院長賴英照重用下,轉任公懲會委員長。

今年新政府上台後,謝文定再度獲得總統青睞,被提名接任司法院長,當時法界還用「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來形容他的際遇,不料提名後他與林錦芳備受部分團體批評,甚至被質疑是保守派勢力、威權打手,最後黯然請辭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