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搭「台電小黃」 蘭嶼鄉長被要求搭公車

總統蔡英文正從台電工程車探頭出來,準備下車。(記者黃明堂翻攝)

總統蔡英文正從台電工程車探頭出來,準備下車。(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6/08/15 22:0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蘭嶼視察,竟搭台電的黃色工程車,另一件離譜的是,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身為地主,竟一度被要求去「搭公車」,他認為極度不受尊重,罷坐改搭九人坐廂型車。

蔡英文抵達蘭嶼機場,第一站拜訪耆老夏本˙嘎那恩,那時還搭乘原本就安排給總統坐的黑色休旅車,但結束拜訪後再上車,出現的就是「台電小黃」。

據了解,這部台電小黃原本就是總統車隊的其中一部,臨時被徵調為總統座車。

蔡英文搭這部車到蘭嶼鄉公所時,適逢達悟族人在雨中抗議台電核廢料場設在蘭嶼,結果蔡英文搭台電的車抵達,雖然很親切的向民眾握手,但也有人以此作文章,批評總統也被台電收賣,但也有人說安排總統坐這輛車出現在抗議核廢料群眾前,根本是陷總統於不義。

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對此行總統車隊安排也表達不滿,他說,他身為地主,原民會竟未安排他與總統同車,甚至叫他去「搭公車」,也就是蘭嶼鄉公所自己的中巴,他認為極不受尊重而拒搭,撂話:「如果這樣,我乾脆不要參加」。後來,他搭九人座巴士,及鄉公所秘書的座車。

夏曼.迦拉牧在擔任鄉長前,是蘭嶼島上警分駐所所長,他說,「慣例均由鄉長座車當作總統車,這次請總統坐台電的工程車,是不是因蘭嶼環島公路路況太差,工程車比較耐操?」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從台電工程車下來後,與民眾握手。(記者黃明堂翻攝)

總統蔡英文從台電工程車下來後,與民眾握手。(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