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61.9%認為中國對台經濟發展威脅最大

對外關係協會今公布「國人國際與外交的態度」民調,民眾認為中國對台經濟發展威脅最大。(記者陳鈺馥攝)

對外關係協會今公布「國人國際與外交的態度」民調,民眾認為中國對台經濟發展威脅最大。(記者陳鈺馥攝)

2016/08/19 11:5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對外關係協會今日公布「國人國際與外交的態度」民調,台灣民眾認為在亞洲國家中,對台經濟發展威脅最大的國家為中國,佔了61.9%,其次為南韓43.3%,日本則為13.8%。

根據民調,對台灣最友善的國家方面,有35.1%受訪民眾認為是日本,其次是美國佔15%,認為中國對台友善僅有3.2%,新加坡則佔2.8%,認為都沒有為3.3%,無意見民眾則佔38.4%。

國防安全方面,有59.4%民眾認為美國是對台灣最有幫助的國家,其次為中國與日本,但僅4.9%、3.8%,其他國家皆低於1%,無意見民眾則為29.1%。

對於台灣國際化程度意見,有28.9%民眾認為台灣國際化程度是好的,認為不好民眾佔52.1%超過半數,認為普通為11.7%,無意見則佔7.2%。

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黃奎博表示,台灣民眾長期以來皆對日本有相當好感,311日本大地震捐款也是最多,赴日觀光旅遊交流也多,所以民眾對日本印象良好。

民調於今年6月27日至30日委託全國公信力民調公司進行,以台灣地區20個縣市為調查訪問地區。調查對象為20歲以上民眾,以家戶住宅為電話抽樣訪問單位,1戶訪問1人,有效樣本1140份、95%信賴度,抽樣誤差正負2.9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