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點名「他」對不起台南人 屏縣府表遺憾

台南魚塭出現不明堆置物,學者指控屏東縣環保局。(屏縣府提供)

台南魚塭出現不明堆置物,學者指控屏東縣環保局。(屏縣府提供)

2016/08/19 15:11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台南魚塭日前出現來自屏東縣焚化爐底渣,環境遭嚴重汙染,學者點名屏縣環保局長魯台營對不起台南人,屏縣府表示,全案已由司法單位介入偵辦,若委辦廠商違法必祭出最嚴厲處分,相關指控深表遺憾。

長期關注生態環保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黃煥彰於臉書指出,8萬噸焚化爐底渣的稽核單位是屏東縣環保局,「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你對得起台南人嗎?」

對此,屏東縣政府表示,該起案件發生後,縣府除了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也對環保局展開行政調查,部分人士在偵查未完成、相關責任歸屬未釐清前,對於屏東縣環保局的指控純屬臆測,屏縣府深表遺憾。

屏縣府指出,經台南市環保局初步調查,該魚塭堆置土堆雖發現夾雜底渣,但檢測結果顯示主要物質非底渣常見物質,經環保署水質採樣分析,也顯示該堆置物質並非單純底渣產品或土石方,屏縣府靜待調查結果出爐,以釐清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