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蔡英文兩岸關係先退讓 洪奇昌:怕步上陳水扁的路

因未正面回應九二共識,讓兩岸關係降到冰點,洪奇昌擔心,若蔡英文在兩岸關係上先有所退讓,中國大陸卻沒有放寬交流,蔡可能走上陳水扁的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因未正面回應九二共識,讓兩岸關係降到冰點,洪奇昌擔心,若蔡英文在兩岸關係上先有所退讓,中國大陸卻沒有放寬交流,蔡可能走上陳水扁的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8/19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即將滿百日,因未正面回應「九二共識」,讓兩岸關係降到冰點,前民進黨立委、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表示,蔡英文在就職演說時就曾指出,兩岸在政策上難有進一步闡述,但事後應會秉持著不容有意外、挑釁等原則,提出兩岸的相關政策,並以實際行動對中國大陸表示善意,不過讓他擔心的是,如果蔡英文在兩岸關係上先有所退讓,中國大陸卻沒有放寬交流,蔡可能走上陳水扁的路。

綜合媒體報導,洪奇昌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中國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中對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放寬標準,而在高雄市將登場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卻對民進黨籍的高雄市長陳菊要求接受「九二共識」,並拒絕參加。洪奇昌認為若陳菊想藉此讓兩岸破冰,機會不大。

洪奇昌還說前總統陳水扁上任時就曾表態,中國若無意對台動武,則保證在任期內堅持「四不一沒有」的政策,而期間也曾邀請對岸的領導人至金門,但對方並未釋出善意,因此在尋求連任時,只得擁抱基本教義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