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決反對賣鎮產 頭城議員將帶民眾赴代表會抗議

議員蔡文益將帶領鎮民至週五鎮民代表會抗議公所賣鎮產。(記者林敬倫攝)

議員蔡文益將帶領鎮民至週五鎮民代表會抗議公所賣鎮產。(記者林敬倫攝)

2016/08/23 14:2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頭城鎮公所將在本週五的鎮民代表會,決議把新頭城鎮公所旁的土地,賣給中華郵政,隸屬頭城的議員蔡文益表示,週五會帶領鎮民護鎮產,赴鎮民代表會抗議;鎮長曹乾舜則表示,表達訴求是個人的權益,但為了提高鎮內郵政服務品質,希望鎮民代表們能支持這項賣地案。

鎮公所將賣出的土地,面積為205坪,土地所有權屬於公所,鎮長曹乾舜表示,在93年的都市變更計畫書裡提到,將把頭城國中約2.57公頃的舊校地,規劃為行政中心用地,可以建立鎮公所、代表會、電信、金融機構、郵局及警察分駐所等機關,現在將其中的一部分賣給郵局,符合規定。

曹乾舜說,由於這塊地被編定為行政中心用地,都市計劃法行政區土地使用限制中提到,行政區僅可建立政府機關、公用事業及公益建築等設施,並能不能建立社交用的集會所。

對此,蔡文益表示,不管這塊地能建立那些建築,它並不屬於公所,是鎮民的鎮產,所以還是堅決反對賣它,要捍衛頭城人自己的家園,不能讓一任的鎮長,斷送頭城的未來,更何況為什麼這塊土地只能賣給民營中華郵政,懷疑公所是否有圖利?

蔡文益說,除了反對賣鎮產,鎮民也希望能用舊頭城國中的土地蓋集會所,但公所即便答應,態度卻相當消極,完全不作為,將來舊頭城國中的土地一塊一塊被賣了,怎麼建立給居民辦活動,符合鎮民需求的集會所?

頭城鎮公所將把新公所旁的土地賣給中華郵政。(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鎮公所將把新公所旁的土地賣給中華郵政。(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