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補選緊繃 公所罩藍色恐怖?

花蓮市長補選進入最後四天,藍綠雙方選情緊繃,昨傳出有約用人員因沒有移交前市長田智宣的團體往來名冊遭記過處分。(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市長補選進入最後四天,藍綠雙方選情緊繃,昨傳出有約用人員因沒有移交前市長田智宣的團體往來名冊遭記過處分。(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6/08/23 15:13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長補選進入最後4天,藍綠雙方選情緊繃,市公所最近傳出有所內員工在臉書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張美慧,被長官關心詢問:「為什麼要支持民進黨?」另外,也有約用人員,因沒有前市長田智宣的往來團體名冊,昨遭代理市長周傑民認為移交不確實而記過處分,公所人員私下說,現在瀰漫著藍色恐怖,只能低調、噤口,希望選舉趕快過去,恢復正常的辦公環境。

依據公所發出的普通件公文,葉姓約用人員,因業務移交未盡確實,對於前任市長田智宣任內相關往來廠商、團體名冊未確實移交,屢勸不聽,因此依據花蓮市公所臨時人員工作規則給予記過一次。也有公所員工,在私人臉書上支持前市長田智宣的遺孀張美慧,而遭長官詢問:「為什麼要支持民進黨?」該名員工嚇的不敢多說,認為只是在私人臉書上表態,沒想到竟被長官知道,感覺有點恐怖的壓力,希望選舉趕快過去,低調做好自己分內工作就好。

公所人員私下說,廠商團體往來名冊通常是紀錄市長特別費支出的明細,大部分是首長公職身分名義所餽贈他人的花束、紀念品、輓聯、禮金,等於是首長的個人人脈網絡,一般沒有列在公務移交的範圍內,例如前市長田智宣上任時,也沒有去要求前朝公務員列出卸任市長蔡啟塔的往來團體名冊一樣,在選舉投票前夕索取這類名冊,實在會讓人覺得很奇怪。

前花蓮市長田智宣5月底病故,遺留任期超過二年,將在本月27日舉行補選,而縣長傅崐萁也指派縣府前民政處長周傑民代理市長,周在交接當天表示將維持人事穩定,首要工作就是辦好補選工作;但上任不到20天,就先把過去被視為田智宣左右手的主任秘書陳志強,降調為秘書,被外界解讀是要剷除民進黨在公所內勢力。但周傑民當時否認說,「陳志強長期襄助田前市長相當操勞,階段性任務完成,因此調整職務。」

而隨著田智宣的遺孀張美慧投入市長補選,訴求要完成田智宣未完成的市政建設,在選戰正式開打後,周傑民在上月19日又突然撤換清潔隊長、原住民行政課長兩個一級主管為里幹事,市民代表傅國淵批評說,屬於看守任務的代理市長卻頻頻調動人事,造成人心浮動,這樣的情形是花蓮地方自治史上少見,根本是用「降調」來進行「清算鬥爭」用「大材小用」來「糟蹋人才」;但周傑民仍強調是正常職務調整,讓公務員多所歷練。

代理市長周傑民聽到記者詢問關於記過事件有點動怒的說:「上任後要什麼沒什麼,工作態度糟糕又懶散,這樣的臨時人員不處分可以嗎?你來評評理好了」周強調,雖然代理沒幾天,但市長的工作他一樣沒少做,所以要求屬下配合,但有人不僅把電腦搬走,什麼資料都沒有確實移交「這樣可以嗎?」周還詢問是誰拿公文向記者爆料,強調說:「不講也知道是誰,這樣搞對他有好處嗎?準備倒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