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神童」唐鳳入閣 翟神:台灣新創數位產業有救了!

唐鳳將於10月1日起接任行政院「數位政委」一職。(圖取自唐鳳G+)

唐鳳將於10月1日起接任行政院「數位政委」一職。(圖取自唐鳳G+)

2016/08/25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之一的網路創業家唐鳳,將入閣行政院政務委員,消息一出後,引起外界討論,被鄉民封為「翟神」的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則是大讚「臺灣的新創數位產業有救了!」

唐鳳入閣一事,讓各方專業人士相當看好,翟本喬表示,臺灣的新創數位產業有救了;他也在打趣的附註說「好啦,本來並不是沒救,所以應該說 『會更好了』XD」。

臺北市政府前市政顧問洪智坤則認為,延攬人才固然可喜,讓人才與既有體系接合,進而充分發揮,則是新政府主事者的課題,這些年,台灣經歷熟人社會的輕蔑虛矯、踢爆打臉的相互抵銷,造成國力衰弱、原地耗損,時間早已不容蹉跎,新政府的正向累積最好從此刻開始。

唐鳳今天上午在臉書上表示,未來進入行政院後,期許作為「公僕的公僕」,運用數位技術及系統,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並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科技、公共社群的對話與合作。

翟本喬大讚「臺灣的新創數位產業有救了!」(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翟本喬大讚「臺灣的新創數位產業有救了!」(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