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黨產處理委員遭控不適任 羅承宗:應回歸專業

獲邀擔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的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羅承宗,因有「前科」,而遭國民黨指控不適任。(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獲邀擔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的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羅承宗,因有「前科」,而遭國民黨指控不適任。(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8/26 18:55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名單24日出爐,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羅承宗獲邀擔任委員會委員,但遭國民黨批評,羅11年前曾因重製他人資料庫違反著作權法,被法院判刑。羅承宗今日鄭重聲明,並無要刻意隱瞞,且此事與專業並無衝突,期待仍能以專業清查黨產。

現任為南台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的羅承宗,曾任扁政府時期清查黨產小組成員,自2006年開始研究重心轉往研究國民黨相關政治經濟體制,此次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組成,就為借重他的專才。

現遭到國民黨指控,羅曾因剽竊,遭判有期徒刑6月定讞、得易科罰金;並指,依照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第廿一條,羅有「前科」,並不適任,要求委員會撤換其職務。

對此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侵權案已經是多年前的往事了,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工作沒有衝突,「不會更動人事案」。且依一般法律解釋,應於「所屬職務任內」有違法、失職行為才應免除或解除其職務。

羅承宗事後也澄清,並非要刻意隱瞞該案,從這件案子中自己對法律也有新的理解,希望能回歸專業、貢獻所長,「現在反而很輕鬆看待」。

至於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下一步處理重點?羅承宗表示,政府公文僅保存15年,現最重要的是把馬政府執政時期公文「撈出來」,整理、更新國民黨黨產資料,「這些沒執政就不會出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