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頭一遭! 投縣議員提案將同僚送紀律委員會

南投縣議員曾振炎今天在議會臨時會,指陳昭煜議員在網路散布對他人身攻擊言論。(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議員曾振炎今天在議會臨時會,指陳昭煜議員在網路散布對他人身攻擊言論。(記者張協昇攝)

2016/08/30 19:3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生活圈道路開闢配合款爭議案餘波盪漾!議員曾振炎今在議會臨時會指出,他因支持縣府立場,未料卻遭現任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的陳昭煜議員在網路散布「可憐的國民黨議員,巴結到這種程度,自甘墮落為縣長林明溱舉牌員」等言論的人身攻擊,提案要求議會將陳昭煜送紀律委員會懲戒。

而這也是南投縣議會史上頭一遭議員提案要將同僚送紀律委員會,讓議長何勝豐相當傷腦筋,他表示,送紀律委員會須由議員表決通過,他會先了解相關法令及進行協調。惟根據南投縣議會紀律委員會設置管理辦法規定,議員須在議場有妨礙秩序等行為才能送紀律委員會,在場外言論,並不符合送送紀律委員會規定。

草屯鎮富林路等三條生活圈道路開闢改善計畫,總工程經費近5億5000萬元,地方配合款2億8000多萬元,鎮公所不滿縣府只願負擔2700多萬元,槓上縣府。縣長林明溱在7月底召開記者會表達縣府道路開闢配合款經費有限,須顧及13鄉鎮市需求立場,當時曾振炎也拿寫著「地方建設要全面,不要獨厚草屯鎮」字眼的牌子站在林明溱旁邊,表達支持之意。

而今出席的多位國民黨及無黨籍議員也紛紛發言表示,南投以和建縣,問政應不分黨派,且每位議員都有自己的問政表現舞台,不應為為了個人的政黨私益,做此人身攻擊,傷害議會同仁感情,認為陳昭煜此風不可長,支持將他送紀律委員會;惟民進黨議員廖梓佑、張志銘則緩頰表示,希望議長先介入協調。

對此,陳昭煜表示,當初是因有黨員在LINE群組,質疑為何身為監督縣政府的民意代表會站在縣長身邊拿牌,他認為議員天職是監督縣政,不應淪為縣府傳聲筒,由於這是可受公評之事,才做了上述回應,惟事後也已向曾議員致歉。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則指出,身為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本來就應為民眾或黨員發聲,議員要被送紀律委員會,也要是在議場發生的事情,在非公開的LINE群組討論公共事務議題,憑什麼送紀律委員會?

曾琮愷強調,如果國民黨議員要操作公共議題成為政治事件,民進黨絕對不會妥協,也譴責國民黨利用紀律委員會試圖模糊焦點。

南投縣議員陳昭煜。(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議員陳昭煜。(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