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不能為了合理化改革把軍公教踩在腳下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出席國民黨全代會。(記者呂伊萱攝)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出席國民黨全代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6/09/04 11: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昨有60多個軍公教團體發起「反污名、要尊嚴」大遊行,質疑蔡政府的年金改革。國民黨今天舉行第19次全代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年金改革有必要、也需要持續進行;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說,年金改革是正確訴求,但不能為了合理化改革就把軍公教人員「踩在腳底下」。

國民黨今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第4次會議,前主席連戰、吳伯雄、朱立倫、前副總統吳敦義、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均出席,前總統馬英九下午才會到場。

朱立倫在會前受訪時主動提到昨天的年金改革遊行,他說,昨天是軍人節,本該是慶祝的一天,但很遺憾地卻有這麼多軍公教人員上街頭。他相信他們需要的是尊嚴,希望大家共同支持軍人、給軍人更多的尊嚴。朱立倫也說,改革是必要的、也需要持續進行,但不是大家都砍,而是要大家團結一致拚經濟。朱立倫說,經濟成長率提高,台灣有希望,年金改革自然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處處碰到困難。

連勝文則在受訪時回應說,他認為軍公教人員在過去幾年當中,受到很大委屈。他認為年金改革是正確的訴求,但強調不能為了合理化改革,就「拉一幫人去打一幫人」,汙辱軍公教人員、甚至是把軍公教「踩在腳底下」。連勝文認為,若這個問題沒有被重視,未來還會出現第二波、第三波的(抗議)。連勝文也批評民進黨,選舉時慣用切割、分化、對立等手法,但執政時在階級職業各方面(製造對立),「是不可行的」。

相關影音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國民黨全代會。(記者呂伊萱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國民黨全代會。(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