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年金改革 柯文哲:重點在減少衝突

評年金改革,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指出,重點在於減少衝突。(記者簡榮豐攝)

評年金改革,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指出,重點在於減少衝突。(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04 11:56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軍公教於昨日舉行「反污名、要尊嚴九三大遊行」,抗議年金改革汙名化軍公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這並不叫汙名化,因為在改革過程中「罵來罵去很正常」,柯也舉出自己刪除重陽敬老金為例,強調有些事一定要做,重點在於如何減少衝突。

柯文哲表示,過去是20年藍綠兩極對抗,如今變成世代貧富跟階級對抗,所以年金改革一定要做,只是怎做是問題,相信這也是小英政府難題。若現在不做,放任下去,將來會有更多問題。這些問題20年前就要準備,只是如何減少陣痛,是政府目前要考量的。

柯文哲也強調,改革本來就會有衝突,且以北市府「取消重陽敬金」為例,「2年前重陽敬老金只有2億多,今天要編要7億多,再不處理3年後會變成10億,可是每年10億用來做硬體福利建設,5年台北市老人福利系統就可以做起來,所以做是一定要做,只是如何在過程中減少衝突。」

柯文哲認為,政策的制定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但最起碼要讓所有人可以忍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