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與執政團隊聚首研議 籲鞭策自己加快腳步

總統蔡英文今日邀集行政院三長、立法院正副院長、黨團總召,以及4直轄市長等人,就未來各項國政推動、重大政策與法案等進行研議與交換意見。(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今日邀集行政院三長、立法院正副院長、黨團總召,以及4直轄市長等人,就未來各項國政推動、重大政策與法案等進行研議與交換意見。(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04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始,總統蔡英文今(4)日下午邀集行政院三長、立法院正副院長、黨團總召,以及4直轄市長等人,就未來各項國政推動、重大政策與法案等進行研議與交換意見。

綜合媒體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立法院第二會期開議在即,對於新會期的優先法案,總統認為有許多重要法案,其中「住宅法」是社會住宅政策的法制基礎;而「長照法」攸關財源穩定的修法,是長期照顧政策推動的重要動力,這些都是新政府在民生法案上的最優先項目。

在區域建設方面,蔡英文和林全也與桃園、台中、台南、高雄4位直轄市長等重要黨政官員,就各區域的建設與發展充分交換意見。為了落實區域均衡發展,地方首長期待行政院能對於地方重大建設給予最大的支持,加速推動。蔡英文也要求行政院和各地方政府,就有利於區域發展、提升城市競爭力的基礎建設項目,提出完整的方案。

蔡英文在會中表示,改革需要時間,對於各項重要國政、興利除弊的政策與改革方案,以及民生法案的推動,執政團隊還是要鞭策自己加快腳步,要讓人民清楚政府正在做什麼,進度到哪裡,什麼時候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