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新南向政策 找日本、新加坡協力合作

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我國推動新南向將找日本及新加坡合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我國推動新南向將找日本及新加坡合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9/05 10:5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宣布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正式啟動,政府16個相關部會明年共將編列42億台幣的預算推動,目標市場是東協10國、南亞6國及澳洲、紐西蘭等18國。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及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我國要與友我的第三國協力共同推動,包括日本及新加坡在內。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記者會,鄧振中說,政府將秉持「長期耕耘、多元開展、雙向互惠」核心理念,整合各部會、地方政府,以及民間企業與團體的資源與力量,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4大面向著手,期望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

高仙桂表示,將整合有輸出利基的旗艦團體,包括教育,健康,餐飲及醫療等等,並且尋求和第三國合作,分享東南亞機械龐大商機。經濟部會在印尼、印度、泰國、緬甸等國家設立窗口,協助台商整合在地資源,提供綜合性服務。在國內也會成立單一服務窗口,提供新南向需要的商情、投資等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