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宋楚瑜將任APEC特使 綠委:蔡對中釋善意

外傳總統蔡英文邀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特使。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相信宋能精確傳達蔡英文的兩岸立場,小英是以行動對中釋出善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外傳總統蔡英文邀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特使。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相信宋能精確傳達蔡英文的兩岸立場,小英是以行動對中釋出善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9/07 19:04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將於11月在秘魯登場,外傳總統蔡英文邀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特使,屆時將與中國主席習近平見面。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下午受訪時正面肯定表示,相信宋能精確傳達蔡英文的兩岸立場,民進黨並不反中,人選只要能守住執政黨立場即可,小英以行動對中釋出善意,「善意不會因為政權更替流於情緒」,強調兩岸要交流的是人民而非特定政黨。

莊瑞雄表示,只要是人才都是國家的人才,民進黨不會刻意提一個中國無法接受的人,若要派出宋,相信他有與民進黨溝通,宋在政壇歷練這麼久,怎麼可能不清楚蔡英文的兩岸立場。

此外,莊瑞雄也說,宋出使也有民進黨不反中、願與中國不預設前提下交流,這也是人民的期待,至少有戰略高度,至少能先突破現狀;若各政黨繼續在兩岸議題加碼,反而使民意更加分裂,中國不可能只與特定政黨交往。

莊瑞雄認為,APEC會議是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兩岸融冰的新舞台,就看中國是否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