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反對年金改革 竟扯先砍政黨補助

反對年金改革,高雄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表示,應先砍政黨補助款與總統、政務官、立委薪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反對年金改革,高雄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表示,應先砍政黨補助款與總統、政務官、立委薪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08 15:4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召開第12次會議,支持改革的民間代表多支持先討論給付、財源問題。不過反改革的軍公教代表多希望從基金投資報酬率開始,高雄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劉亞平更瞎扯,應先砍政黨補助款與總統、政務官、立委薪水。

年改會今總算進入實質討論。但光討論議題的順序要怎麼排,就議論紛紛。

支持改革的民間代表多希望先討論給付問題。民進黨立委王榮璋認為應優先討論給付問題。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強調,不能只考慮維持現有給付水準,年金制度還要考慮到分配面的問題,訂出合理的上限;若只是優先考慮收益,那是商業邏輯。

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傅從喜強調,最核心的問題還是給付面的落差。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也說,無論是國內外經驗,他對投資收益是悲觀的,若不去討論給付與財源,不也是鼓勵人民不用工作,只要好好投資就好?應該先討論給付的適足性、合理性。

不過劉亞平忿忿不平地表示,要改的話就要從上而下,而不先從政黨補助款與總統、政務官、立委薪水開始砍?

待林萬億歸納各人的意見時,反對改革的軍公教代表不斷鼓譟。林萬億也略為不滿地表示,請尊重主席。

代表北學聯出席的莊泓毅則激動表示,若能看到未來,要年輕人多繳一點沒關係。要是軍公教代表覺得自己不能受損,就大聲說出來,不要扯到別的地方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