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前朝不一樣!徐耀昌求金援 林全允諾助度難關

徐耀昌自上任以來一直苦惱苗栗縣的財政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徐耀昌自上任以來一直苦惱苗栗縣的財政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6/09/19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長徐耀昌自上任以來一直苦惱苗栗縣的財政問題,過去徐耀昌向時任行政院長毛治國討「救命錢」,中央卻以消極態度回覆,不過現在行政院長林全卻對徐耀昌伸出援手,允諾將全力協助苗栗尋找財源。

《上報》報導,國民黨苗栗地方人士感嘆,過去徐耀昌曾數度求助中央金援,不過當時的行政院院長毛治國、財政部長張盛和等人態度強硬,毛甚至私下對徐耀昌說「你不能每個月都來找我要錢,會沒完沒了!」

報導指出,苗栗縣長徐耀昌上月25日北上見林全,希望中央能給予幫助,他希望中央建立統籌款獎勵機制,分年補回苗栗縣500億元,也希望中央能免除受財政控管機制的地方政府相對配合款,最後盼中央能夠協調特種基金或國營事業價購苗栗縣待處分土地等三大訴求。

據指出,林全當天釋出善意,會議不到1小時就拍板答應徐耀昌的訴求,也強調「只要調度合理,中央都要大力協助苗栗」,讓徐耀昌化解財政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