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芳玲請辭導火線? 姚立明:就是蕭曉玲案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中午接受電台專訪,透露妻子楊芳玲請辭台北市法務局長的內幕。(記者黃建豪攝)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中午接受電台專訪,透露妻子楊芳玲請辭台北市法務局長的內幕。(記者黃建豪攝)

2016/09/22 13:37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今天中午接受電台專訪,續談其妻、台北市前法務局長楊芳玲的請辭內幕。姚透露,楊芳玲請辭的導火線,就是撤銷前中山國中音樂教師蕭曉玲遭解聘處分案,市府團隊曾在颱風前的會議上討論,楊一再主張要讓蕭曉玲復職一定要有法律理由,但教育局始終講不出來,使得會議氣氛緊張,甚至冒出「妳煩不煩」這一句話,只是不確定這句話是由誰說出。

姚立明說,楊芳玲之所以請辭,是一直以來與執政團隊理念衝突的累積,並非因為單一事件引爆,例如楊芳玲已在聲明中提過的國光西站拆遷案等,或楊芳玲主張賣房必須要揭露房屋的背景,但都發局長林洲民認為不需要,而市長柯文哲最後用採納楊意見等。

電台主持人則追問,即使是多個事情累積,也一定有個讓楊芳玲決意請辭的「爆點」。姚立明才透露,「就是教師(指蕭曉玲)復職的事」。

姚立明說,在莫蘭蒂颱風到來、柯文哲要坐鎮應變中心前,北市府曾召開會議討論蕭曉玲復職案,由於楊芳玲主張,若柯市府認為過去郝市府以政治手段將蕭曉玲解職的過程不合法,就得提出不合法的法律理由,不能單純又用政治手段讓蕭復職,但教育局始終給不出理由,會議氣氛也開始不愉快,甚至冒出一句針對楊芳玲的「妳煩不煩」。

但姚立明說,由於「妳煩不煩」這句話,只是聽楊芳玲轉述當下的狀況,因此不確定是從誰口中說出。

姚立明也說,蕭曉玲這件事情,法務局變成代罪羔羊,雖然楊芳玲的主張是「一定要有法律理由」,當時卻外傳為「法務局主張沒有法律理由」,甚至傳到當事人(指蕭曉玲),就代表有些人想卸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