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砍18%! 退輔會轉任經理人 已有12位放棄優存利息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日表示,退輔會人士轉任相關投資機構的經理人的那一刻,就要自願放棄18%優存利息。(記者劉信德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日表示,退輔會人士轉任相關投資機構的經理人的那一刻,就要自願放棄18%優存利息。(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22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答詢時,綠委蔡適應指出在立院上一個會期中,就希望退伍軍人轉任退輔會所屬機構的高階主管時,可以停領18%優存利息,以平息「肥貓」的爭議。對此退輔會事業管理處長楊駕人出來回應,目前已有12位高階經理人停領18%。

蔡適應在今日質詢時首先表示,很高興看到退輔會提出改進的做法,並詢問李翔宙這些人的18%何時開始停領。李翔宙則回應,在經理人上任的那一刻,就放棄了優存利息。此時楊駕人進一步解釋,從今年8月1日起派任的12位經理人,都已經自願停領18%。

楊駕人指出,這些人包括欣欣客運董事長、泛亞公司董事長、欣嘉公司董事長、欣湖與欣桃天然氣的兩位副總經理、欣隆天然氣董事長、榮民製藥公司總經理、榮民公司的代理董事長與專任總經理、國華海洋公司總經理、欣欣大眾總經理等12人,在轉任時都已經簽署了自願放棄18%優存利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