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提九二共識 郝柏村、胡為真:不能沒有一中各表

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天在華府呼籲中共公開舉行對日抗戰史論壇,實事求是。(記者曹郁芬攝)

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天在華府呼籲中共公開舉行對日抗戰史論壇,實事求是。(記者曹郁芬攝)

2016/09/26 10:36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5日報導〕在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提出沒有一中各表的和平政綱後,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以及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今天都在華府強調九二共識不能沒有「一中各表」。這也呼應了國民黨前副總統吳敦義及副主席郝龍斌日前在美東的說法,與洪秀柱顯然不同調。

郝柏村率領胡為真及8位中華民國退將到華府全美記者俱樂部出席中華民族抗日戰史論壇。這項活動由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以及世界台灣同鄉聯誼會美東分會聯合舉辦,聽眾以支持泛藍的僑民及中國僑民為主。原本預定陪同父親郝柏村出席的郝龍斌並未現身。

不過國民黨和親共團體也藉此向民進黨政府進行「九二共識」心戰喊話。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黨務副主席兼秘書長何治平致辭時說,他們所有海內外的華人呼籲台灣當局為了兩岸的和平發展,為了台灣民主的福祉承認九二共識,這個中華民族的核心理念,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這個共同的核心價值。

郝柏村今早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他對九二共識的解釋就是一中各表,「所謂『一中』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各表就是大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是中華民國」。要和平共存,兩岸要停火,要和平發展,最後和平統一。郝柏村說,九二共識的概念最先由台灣提出,最重要的就是「一中各表」,中國大陸原來不提倡各表,現在中共也改口了,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現在尚未統一,「這就對了」。

胡為真在全美記者俱樂部答覆媒體時說,「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行之多年的政策與原則,因為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個中國,叫做中華民國,當時中共政權還沒有成立。「一中各表,九二共識」是一直從九二年到現在,兩岸關係所以能維持的一個重要原則。

胡為真說,台灣今年不能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他感到很遺憾,因為這不僅關係台灣的尊嚴和地位,也關係到人民生命與飛航安全,當初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台灣的出路就是『一中各表』,都已經打開出路了,為什麼不維持下去呢?」

郝柏村此行強調是要率領退將們還原歷史事實,希望中共承認中國對日抗戰是由蔣中正所領導,沒有抗戰,就沒有中國的內戰勝利,他希望有生之年看到中國大陸官方或民間,公開舉行抗戰歷史論,客觀定調。不過他在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承認,中國官方對他的呼籲是冷處理,希望以後能逐漸改進。

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與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常務副主席何志平今天共同在華府對民進黨政府喊話,要台灣承認九二共識。(記者曹郁芬攝)

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與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常務副主席何志平今天共同在華府對民進黨政府喊話,要台灣承認九二共識。(記者曹郁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