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 逾8成民眾同意設定天花板

台灣世代智庫26日公布「小英年金改革與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由董事王智盛(中)主持,邀請立委羅致政(右)、王定宇(左)與談,調查顯示滿意總統蔡英文表現的民眾佔49.0%,不滿意者佔43.3%。(記者黃耀徵攝)

台灣世代智庫26日公布「小英年金改革與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由董事王智盛(中)主持,邀請立委羅致政(右)、王定宇(左)與談,調查顯示滿意總統蔡英文表現的民眾佔49.0%,不滿意者佔43.3%。(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26 13:55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灣世代智庫今針對年金改革議題進行公佈民調,同意年金給付應設定最低與最高給付標準的民眾占83.3%,不同意者占9.4%;至於最高與最低所得替代率標準,大多民眾認為50-59%最合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分析,數據顯示民眾希望領太多的人砍多一點,但對中低階層者也展現體恤,認為台灣民眾可以務實討論年金改革議題,並批現在對年金改革有保留者,反而是不務實的。

民調結果顯示,支持年金改革者占80.8%、不同意者占9.2%;同意年金給付應設定最低與最高給付標準的民眾占83.3%,不同意者占9.4%。給付最高標準43%民眾認為應該在新台幣五萬以下,五萬以下不超過六萬占26.4%,年金給付最低標準則以2萬5千以上不超過3萬元占25.2%最多,其次為2萬以上不超過2萬5千元占24.1%次之。

至於年金所得最高替代率,有30.6%民眾認為50-59%最合理,占最多;至於最低替代率,31.3%民眾也支持50-59%。台灣世代基金會董事王智盛指出,民眾對年金改革所得替代率有一定的共識,這與銓敘部公佈的OECD平均值57.6%接近,試圖弭平高低所得民眾退休後所得的生活落差。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分析,數據顯示民眾希望領太多的人砍多一點,但對中低階層者也展現體恤,認為台灣民眾可以務實討論年金改革議題;他還表示,現在對年金改革有保留者,反是不務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