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找張安樂當人頭? 傳洽購東森電視台

林忠正披露,中資找張安樂當人頭,洽購東森電視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林忠正披露,中資找張安樂當人頭,洽購東森電視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26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森電視台去年底傳將以6億美元(約台幣195億元)天價,賣給中資背景的美國DMG娛樂集團,但因為有國安疑慮,讓主管機關遲遲不予核准。電視台創辦人、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最近放出消息,表示將籌集資金買回東森電視。前立委林忠正今天對此撰文投書媒體,指出東森電視台正被中國積極搶食。

林忠正文章〈紅色聯軍圍標東森電視台〉,今天刊登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他在文中指出,中資正積極以各種非常態方式控制台灣媒體,包括遠傳擬以私募基金購買公司債之方式,「以債控股」取得中嘉經營權;以及有解放軍背景的中國DMG集團,讓登記在美國的DMG Entertainment執行長丹敏茲(Dan Mintz),以個人名義企圖收購東森電視。

林忠正指出,丹敏茲要買東森電視的消息一出,立刻引發軒然大波,讓主管機關不敢放行,現在還有傳聞指出,中資正在尋找「白狼」張安樂等台商的協助,要他們充任人頭向目前東森電視最大股東凱雷集團洽購股份。

林忠正認為,中嘉案牽涉到的國安問題,還不比東森電視案所牽涉的嚴重,因為東森電視是內容製造商,如果中嘉有線系統是碗筷,那麼東森電視台就是飯菜,一旦落入中資手裡,將會對台灣民眾進行無孔不入的洗腦,「飯菜中極微量的砒霜,日積月累下來,也會要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