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創黨30週年 籌辦「台灣民主博物館」

民進黨創黨30週年,將籌備「台灣民主博物館」與「民主大旅行」,重建台灣過去民主場景,讓民眾可體驗當下的民主氣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創黨30週年,將籌備「台灣民主博物館」與「民主大旅行」,重建台灣過去民主場景,讓民眾可體驗當下的民主氣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9/26 18:10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民進黨創黨30週年,今天起一連3天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創黨30、挑戰30」紀念影像展,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將籌備「台灣民主博物館」與「民主大旅行」,重建台灣過去民主場景,讓民眾可體驗當下的民主氣氛。

洪耀福強調,30歲的民進黨不僅要往前看,更要往回看,只有回去看得越遠,才能夠對未來展望得更遠。創黨30只是個開始,希望對過去30年來的歷史,不僅用影像、文字和紀錄片的方式,未來民進黨將會做更多訪談,記錄台灣各個街頭、各個角落不被注意的英雄,希望找出「台灣的司馬遼太郎」,來書寫台灣歷史,讓台灣社會了解這段歷史。

洪耀福指出,民進黨也將籌辦能定期舉辦展覽的「台灣民主博物館」,讓世界各國的人都能在博物館裡,真正理解到台灣人幾十年來,如何走過這段威權歷史,而台灣民主經驗也值得很多國家參考、觀摩跟學習。

此外,民進黨也將與執政縣市合作籌辦「民主大旅行」,把過去在台灣每個角落發生和民主有關的場景復原、重建,串連成一個旅行帶,配合戶外教學或旅遊,讓台灣的人可以到每一個歷史發生的重要地點去親身體驗當年、當下的民主氣氛與情感。

今天的影像展開幕儀式,也邀請攝影照片提供代表潘小俠、林政億、黨外雜誌禁書提供代表廖為民、創黨30周年紀錄片導演黃鈴媛等人出席,分享心路歷程。黃鈴媛說,她出生在1980年代,小時候家中經營文具店,常聽父母說,以前要偷賣黨外雜誌與禁書,「那時對『偷賣』不太能夠理解,連學校課本對228事件、美麗島事件也是兩三行字帶過」,直到參與拍攝紀錄片,接觸創黨黨員,才有了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