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兆豐遭重罰董事會最後一刻才知 馬凱:蔡友才太自信

馬凱今訊後對兆豐案發表看法。(記者錢利忠攝)

馬凱今訊後對兆豐案發表看法。(記者錢利忠攝)

2016/09/29 15: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違反美方反洗錢法案,今天下午首度以證人身分約談兆豐銀獨立董事馬凱、董事李源鐘,釐清兆豐今年8月19日開董事會之前,董事們是否事前知悉將被美方重罰一事,馬凱庭訊20分鐘即請回,他受訪表示,蔡友才太過自信了,對此事感到惋惜。

馬凱今天訊後受訪表示,檢方今天主要是為了釐清,今年8月19日兆豐召開董事會,談論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方重罰一事,董事會開會之前,董事們是否事先聽聞消息。

馬凱表示,董事們都是在8月19日董事會開會時,才聽聞兆豐銀紐約分行遭裁罰,董事們若能事前知道,依大家的智慧,應該不會那麼嚴重,他認為蔡友才太過自信,此案可能也是兆豐內部的文化所導致,對蔡友才因此事遭司法調查感到惋惜。

檢方調查,兆豐銀遭美國紐約金融服務署重罰,兆豐金董事會在最後一刻才得知會被罰鉅額罰金,兆豐紐約分行資產約90億美元,占全行總資產約近一成,為釐清兆豐高層處理此事時,是否拖到最後一刻才告知董事等疑點,今天首度傳喚兆豐獨立董事馬凱及董事李源鐘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