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年金改革在法律上不對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巴黎論壇。(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巴黎論壇。(記者黃建豪攝)

2016/09/30 18:1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舉辦台北巴黎雙城論壇,市長柯文哲在會末上台致詞為論壇收尾,稱年金改革其實在「法律上不對的」,其本身就違反法律的基本原則,但還是要做,且早在20年前就應該要做。

柯文哲說,他最近在在思考台灣政治上的困境,就是一個有任期的選舉,加上沒有歷史觀的領導者,才造成今天很多的問題,例如年金改革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因為年金改革從法律的角度來講是不對的,包括違法不溯既往、信賴保護原則跟依法行政,「但難道會因為違反法律原則而不做嗎?其實還是要做。」

柯文哲也說,年金問題在20年前就該處理,這也是為什麼北市府拋出2050城市願景,因為台北現在面臨的高齡化、低薪資、高房價等問題,都不是最近才發生的,而是長時間累積起來,如果今天不處理,以後更難處理。

因此柯文哲最後說,舉行台北巴黎雙城論壇的目的,就是希望給2050城市願景計畫提出參考與建議,畢竟巴黎是大都市、歷史悠久,也是歐陸地區蠻成功的城市,是很好學習的對象,因此希望兩個城市間的論壇能持續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