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靈活遊走農產公司人事案 幕僚透露原因...

柯文哲思考,下一步棋怎麼走。(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柯文哲思考,下一步棋怎麼走。(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01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農產公司人事案目前卡關,原本外界預期會進行改選,由原董事長許長仁提案解任總經理韓國瑜,拔掉張榮味的國民黨勢力,但日前柯市府突在董事會前一天解任許長仁,投下震撼彈,也讓柯文哲與民進黨合作埋下陰影。有媒體報導,柯文哲在這次權力爭奪戰中,於民進黨農委會系統與張榮味兩大系統之間靈活遊走,其政治幕僚私下透露,這其實和「總統大位」有關。

本報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座、總經理人事案一波三折。相關人士分析,農委會和柯市府合作已有席次優勢,民股雖長期與張家友好,但不至於得罪執政黨,如此佔盡天時地利,卻玩到全盤皆快輸,問題就是柯市府曖昧態度。

《風傳媒》報導,柯文哲原要和民進黨結盟,逼退張家勢力,現在卻與張家系統結合,知情人士認為,柯文哲尚有政治實力,並和各方保留合作的靈活性,各方勢力都會向柯示好,希望取得關鍵性勝利,而從民進黨看來,柯文哲顯然不願當綠營底下的乖乖牌。

報導提到,目前產銷公司掌握了從產地到大中小盤商,以及各大農會、青果運銷合作社系統,扮演主導蔬果價格的角色,農民都想跟產銷公司打好關係,也形成雄厚的政治槓桿力量。柯文哲政治幕僚私下透露,柯之所以如此在意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事案,是因掌握農產公司有助於打好中南部的勢力、選票系統,柯文哲未來的總統大位也才有可能逐步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