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iVoting提案瞎 北市議員:鄉民搞不清狀況

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今日至台北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記者張凱翔攝)

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今日至台北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記者張凱翔攝)

2016/10/04 17:27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日邀研考會進行工作報告,國民黨籍市議員陳彥伯質詢時,批評iVoting中很多提案實在太瞎,議員若是反對就會被貼上反對民意標籤,但是「那些鄉民連基本政治學概念都沒有,搞不清楚狀況」,希望研考會主委曲兆祥應該有所堅持,不要讓iVoting成為柯市府民意操作的工具,「我對曲老師很崇拜,但希望你有為有守,勇敢說不。」

陳彥伯表示,iVoting實施至今的提案都是笑話,市長柯文哲把iVoting當成政治操弄的方式,違背市民參與投票的初衷,「台北燈會12區哪一區的燈最漂亮,這個投票做什麼?萬華、大安得票最高,區長會高升嗎?」陳彥伯也認為,有些案子根本不適合iVoting,「道路品質做什麼滿意度調查?99%都滿意了,還是會有1%的人罵,努力做就對了」 iVoting不該成為輿論操作,或是滿足特定人士議題風向偏好的工具。

他痛批,如果什麼案子都要通過iVoting再向市議會要錢,議員反對還會被貼上反對民意的標籤,那「議會乾脆不要做了」,之前還因為這樣被鄉民圍勦,到現在還在跟鄉民打官司,但是「鄉民根本搞不清處狀況,他們連基本政治學概念都沒有。」

陳彥伯提醒曲兆祥,國民黨執政時代,研考會主委都被稱為「地下行政院長」,因為整個市府的決策、施政,都要經過研考會研擬、考核,但民進黨執政之後卻變成學術界酬庸的機關,讓學者走馬上任過水;若柯文哲也是用一樣態度對待研考會,他認為曲兆祥就是被糟蹋了,希望曲能夠「有為有守」,對柯文哲市府胡鬧操作iVoting說不。

曲兆祥則回應,過去iVoting中,的確很多提案都是拿來當做行銷市府政策,未來不會再這樣做;將會就真正需要民意決定的案子再進行 iVot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