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賭柯P不會連任? 北市違建越拆越多

台北市違建越拆越多,圖為台北市林森北路附近的頂樓加蓋鐵皮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違建越拆越多,圖為台北市林森北路附近的頂樓加蓋鐵皮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06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對於違建毫不手軟,但現在北市境內的違章建築卻似乎越拆越多,儘管今年已經拆了近1000件,但新出來的違建竟又有2000多件,讓人懷疑這些屋主抱持著僥倖心態,賭柯P不會連任下去。

據《新新聞》報導,北市建管處長陳煌城曾想要仿照高雄市的辦法,緩拆2012年以前建造,並且符合太陽能、綠化及安全的違建。但柯P隨後嚴正反對,可見他對於違建毫不容忍的態度。

不過台北市現在所面臨的違建現實是,這幾年來新增的違章建築都高出被拆除的數目;此外違建越來越多,北市建管處在人力短缺下無法負荷,總共60多人就要處理現今7萬多處的違建,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甚至是在2015年3月被柯P一聲令下拆除的226處列管違建,在事後挑出近100件抽查,發現竟有超過30%的違建又「長出來了」,屋主似乎抓準拆除的速度不會那麼快,才會一直挑戰公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