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好奇台灣青年「天然獨」 蔡英文這麼說...

蔡英文表示,鼓勵雙方年輕人交流應該是一個領導人應該有的態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表示,鼓勵雙方年輕人交流應該是一個領導人應該有的態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07 11:1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時被問到台灣的「天然獨」世代問題時表示,這一代年輕人,其實他們出生在台灣、成長在台灣,有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不能夠把一個既有的想法與價值加在他們身上,而要讓他們自己去體驗、去形成自己的看法,也絕對不會是領導人要求他們去接受某一種價值。鼓勵中國大陸與台灣雙方年輕人交流應該是一個領導人應該有的態度。

日媒詢問,在民主化浪潮之下,台灣有所謂「天然獨」的世代出現,認為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台灣意識比較強烈一點,對於所謂「一個中國」他們也採取比較反彈的態勢,對於這群世代詢問蔡英文的看法?以及兩岸的領導人要如何面對這群世代的出現,而又能營造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

蔡英文回答,「我想我們這一代年輕人,其實他們出生在台灣、成長在台灣,他們認同、也熱愛台灣,對台灣的認同與熱愛,是他們在生命經驗裡面形成的一種自然的人性,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這些年輕人他們在自由、民主的環境中成長,都有自己的自主判斷能力,也有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所以他們接受的是他們可以認同的價值,而不是像以前是被教導的價值。這些年輕的世代,不能夠把一個既有的想法與價值加在他們身上,而要讓他們自己去體驗、去形成自己的看法,也絕對不會是領導人要求他們去接受某一種價值。

蔡英文說,這些年輕人的好處是,他們對很多事情都採取一個開放的態度,也可以接受多元的價值、多元的文化。所以她認為,兩岸之間如果能夠維持健康交流的情況,讓台灣的年輕人可以親身觀察體驗中國大陸的情形,也讓中國大陸的年輕人來這裡走走看看,相信對於他們在思考兩岸問題方面,會有很好的幫助。「我想,鼓勵雙方年輕人交流應該是一個領導人應該有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