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迫遷!溪頭原墾農與民團政院前抗議

反迫遷,眾多民團在行政院大門口前聲援南投原懇農莊家。(記者李欣芳攝)

反迫遷,眾多民團在行政院大門口前聲援南投原懇農莊家。(記者李欣芳攝)

2016/10/07 11: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反迫遷,溪頭原墾農莊家,與原墾農民權益促進會、反迫遷連線與自由台灣黨等團體,今天上午在行政院大門口陳情、抗議,要求台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與南投地方法院停止執行將在14到24日的10日封山管制強制拆除令。

陳情團體指出,這次的強拆不僅違法違憲,此例一開,將成日後封街封村強拆惡例,何況莊家與台大實驗林目前尚在行政院協商,並已於本月4日合意停止訴訟,更已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再審,若執意拆除將發生嚴重侵害人權的情事。

南投縣鹿谷鄉住戶莊浚鑫自清代世居的房地產,在國民軍政府遷台後被收歸國有,因台大實驗林管處代管、闢建溪頭園區,南投地方法院將在14到24日執行封山管制強制拆除令,並擬於20到24日強制拆除莊浚鑫所有的房屋。

律師柯劭臻表示,台大在與住戶協調時,說要提供住戶臨時貨櫃屋,這要怎麼住人?這種擬強制拆除的行為,簡直把人當狗等動物在趕!莊浚鑫也說,他身體不好,房子被強制拆除後,要怎麼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