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停車位不足 議員質疑都發局排擠有車族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左)今天質詢都發局長林洲民(右),提到六張犁公宅基地停車空間不足,排擠有車族承租。(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左)今天質詢都發局長林洲民(右),提到六張犁公宅基地停車空間不足,排擠有車族承租。(記者郭逸攝)

2016/10/07 16:31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規劃廣設公共住宅,但最新出爐的六張犁公宅問題重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表示,社區公設少之又少,當地吳興街、信安街居民也深恐交通惡化,市府提出的改善計畫只是取消周邊的路邊停車格;她也提到,六張犁公宅基地只規劃292個汽車停車格供住戶使用,儼然排除有車族承租,非常不公平。

都發局長林洲民坦言,六張犁公宅基地確實是希望承租者儘量不要使用汽車,但若當地居民及承租者有疑慮,建築物規劃期間還可修正停車狀況;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說,六張犁公宅基地之所以規劃較少停車格,是依照以往市府公宅承租戶的經驗,有車族只有4成以下,才會希望減少汽車數。

許淑華說,六張犁地區有5塊公宅基地,細究規劃中A、B街廓,不但社區公設少,都發局將興建3棟、973戶,汽車停車位583格,卻只有292格供住戶使用,變相讓這些擁車的小家庭無法申請公宅。

許淑華具體要求都發局,應降低六張犁公宅基地戶數,並增設公共設施,還要重新評估大吳興地區整體交通衝擊,在交通問題解決前,公宅規劃設計不得先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